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昨千对情侣登记 为十全十美凌晨去三点排号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08:31

  昨日是2010年10月10日,因为对“十全十美”的期许,好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成都市内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在法定假日放弃休息,照常为新人们登记。截至昨日下午5点记者对五城区(含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的不完全统计,已有136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不过,“十全十美”还是没有比过“天长地久”,和2009年9月9日五城区(含高新区)3339对新人扯证相比,昨天的“高峰”显得斯文得多。

  儿女们结婚 父母来排号

  昨日清晨,天气较冷,又飘起了毛毛雨。在青羊区婚姻登记处外的长队中,记者看到好几位年长者的面孔。原来,他们都是陪同孩子办理结婚登记的,甚至还有子女未到场,家长帮排队的。但双方家长全到场的还比较少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都在电力部门工作,因为昨天不休息,所以四个家长全出动,来帮他们排队了。“我们都退休了,反正也没事,这么好的日子,来帮他们排队,挺好玩的。”只见现场有刚拿到号的家长对着电话那头大喊:“你们还不快来,马上就要到号了!”

  凌晨来排队 两人数路灯

  “我们凌晨3点就到这里排起了。”排在成华区第八名的一对情侣周钟鹏和钟雯,虽然眼睛红红,但脸上写满了幸福。钟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和周钟鹏已经认识两年多了,昨日凌晨3点,他们就来到了成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门外,黑漆漆的巷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夜凉如水,身着一件衬衣和一件薄棉T恤外套的钟雯冷得直打哆嗦。周钟鹏赶紧把钟雯抱在怀里。

  周钟鹏提议,反正没有人,不如去外面逛逛。两个人突然来了兴致,从来没有这么早牵手在成都的大街上逛过,既然没有星星,那就数数街上的路灯。等他们回到婚姻登记处时,已是凌晨5点。结果排在第一的位置被抢,成了第八,但两人依旧一脸喜悦,“第八就第八嘛,好多人想抢这个吉利数字还抢不到呢,我们走来就拿到了。”

  去年没排上 今年排第一

  陈晓威和张健是第一对在锦江区婚姻登处办完手续的新人。“特顺利,程序很简单。”张健满意地说。昨天凌晨3点,他们便来到锦江区婚姻登处,生怕去年的火爆场面重现。

  “去年9月9日我们就来过,可排队都排到一千多号了,就没结成。今年好多了!”新人表示,结婚是重大的事情,挑个好日子很重要,等一年半载也不会影响什么。记者看到新娘陈晓威只穿了一件针织外套,在大门口坐了一夜,却依然满面春风,不见倦意,“就是晚上有点冷,不过一点都不困。办完了就回家补觉了!”

  “黄牛”凑热闹 120元一个号

  昨日上午,不到8点,武侯区婚姻登记处外的长队已经排了百余米。“来来来,你们俩的位置在这里。”一对情侣刚下车,一个一直在队伍旁边的大姐就赶忙招呼他们,手则指向大门口的一个塑料凳。看样子他们早有约定,这个位子排在前十,意味着他俩可以第一批进去办理手续。这对情侣很满意,二话不说就拿给大姐120元钱。此时,排在第一位的情侣已经等了5个多小时。

  这让不少来排队的人大跌眼镜。简银和哥哥嫂子清晨6点半就来排队了。“这边总共有12个凳子,但是她让至少15对新人插队了。”简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批进去办手续的情侣中,一大半都是找该大姐买的位子,这对他们来说很不公平。而一位花钱买号的先生说,结婚一辈子就一次,希望能有一个轻松美好的回忆,也不愿意让老婆在寒风中排队等候,多花这120元他心甘情愿。

  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实习记者 向晨晨 刘霏霏 彭娟 摄影 程启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