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主打民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1日23:45
  新华网社香港10月11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1日表示,即将于13日公布的2010-2011年施政报告将会认真处理房屋、贫富差距、老人福利等复杂的民生议题,并会提出多项长远政策课题,让社会讨论,部分可能具有争议性,他将同施政团队尽力向市民解释。

  曾荫权当天通过行政长官办公室在某社交网站上的官方网页,对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进行预告。他还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篇幅较长,或许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读完整份报告。

  曾荫权说,要真正帮助香港市民提升生活质量,不能依靠一次性的“派糖”措施,而是要有针对性地处理一些结构性问题。有些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但社会应该开始聚焦讨论,因此今年的报告将会提出多项长远政策课题,让社会深入讨论,寻求共识。

  曾荫权说,民生无小事,几乎每项民生措施,都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社会各界对施政报告有要求、有期望是理所当然的。曾荫权同时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可以抱着理性务实的态度,以整体利益为基础,去思考今年的施政报告。

  对于有人担心他会因任期问题而放弃制定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的政策,曾荫权回应说,他经常以“行百里者半九十”告诫自己。他说,自己现时的心情,就好像正在参加跨栏比赛的跑手一样,已准备好继续迎接前面的挑战,“不会留半点力气,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也要在跑道上全力以赴,直至到达终点为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