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酒后驾车挡路泼汽油扬言炸隧道 被刑拘(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2日08:13
▲警察在车窗处劝说车内司机。
▲警察在车窗处劝说车内司机。

向某携带的煤气罐和汽油桶。
向某携带的煤气罐和汽油桶。

  驾车挡路泼汽油扬言炸隧道

  一货柜车司机因对公司不满,酒后走极端被刑拘,惠盐高速封锁近2小时

  李果 冯宇飞 实习生 麦惠芳 通讯员 王敬 /文 成江/ 图

  晶报讯(记者 李果 冯宇飞 实习生 麦惠芳 通讯员 王敬 /文 成江/ 图)昨日下午3时10分,一名男子驾驶装有汽油桶和煤气罐的货柜车横在惠盐高速盐田坳隧道内,扬言要炸掉隧道。事发后,盐田警方立即出动,与惠盐高速公路公司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封锁南北通道,经过耐心劝说,最终成功阻止了该男子的危险行为。警方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该男子进行了刑事拘留。

  接报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警方已经封锁了惠盐高速从横岗往盐田方向的盐田坳隧道,疏导了围观人员和拥堵车辆。记者从惠盐高速公路公司盐田站站长周建民处了解到,事发时,一辆从横岗开往盐田方向的货柜车进入盐田坳隧道后,突然将车身斜着横停在了隧道中间,并驱散了隧道内的工作人员。“据工人描述,货柜车上下来的是一名中年男子,他手上抱着煤气瓶,一边驱赶工作人员一边喊着‘不关你们的事,赶紧走开’,随即他把汽油倒在货柜车和自己身上。隧道内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迅速安排拖车和准备灭火器,同时通知警方。”

  盐田公安分局接到该警情后,立即通知盐田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交警、消防也相继赶到了现场。据现场警方介绍,该男子姓向,湖北人,于今年5月应聘到盐田某运输公司做货柜车司机。因公司派给他使用的车辆经常出现故障,几个月下来基本没有赚到钱,向公司借钱又没有借到,向某认为是车辆管理人员有意刁难他。昨天中午,向某和公司的两个同事在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一瓶白酒和一瓶红酒,讲到这件事,向某非常生气,遂准备了一桶汽油和两罐煤气,装在公司的车上,一直将车开到惠盐高速延长段龙岗往盐田方向的隧道内,后扬言要将隧道炸掉。

  据警方介绍,当时向某坐在车辆副驾驶位置上,将车门紧紧锁住。出警民警正要上前了解情况的时候,向某突然打开汽油桶将半桶汽油倒在车里,两个煤气罐摆到汽油桶旁边,嘴里还叼着一根点着的香烟,手里拿着打火机不让民警靠近,情绪非常激动。见到此情况,出警民警顶着随时可能引起的爆炸危险,立即对其进行安抚,缓解其情绪,并逐步缩短与车辆的距离,在得知向某的具体诉求后,立即联系其公司老板到现场,共同开展劝阻工作,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向某最终放下了打火机,被警察带出了驾驶室,坐上警车离开。封锁了近2小时的盐田坳隧道盐田方向终于再度开放。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事后,盐田警方及时帮助向某解决了合理诉求。但向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盐田警方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向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