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市灞桥区一私人油库发生爆炸致6人受伤(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09:01
  地方话题:"+ title +"

    "); 昨晚(11日)8时许,随着几声巨响,位于灞桥区洪庆街办赵西村一家私营油库的储油罐突然闪爆,十几米高的冲天大火映红了大半个天空。

  爆炸现场

  警方在距火场300米处拉起警戒线

  当晚8时5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远远便见天空被不断腾起的滚滚浓烟笼罩。在距离火场大约500米处的华清路豁口十字处,只见灞桥交警大队十几辆警车已将东去临潼方向的路口完全封闭,警方已在距离火场约300米的路中拉起了警戒线,严禁现场数百名围观群众及媒体记者擅自闯入。与此同时,民警不停用车载喊话器告知行人车辆“前边发生火情,请过往行人车辆绕行”;十几名交警穿梭在豁口十字路口的车流中,对过往车辆紧急疏散分流,为鱼贯而入赶进火场的消防车及不断驶出的120急救车,打开一个绿色通道。

  附近居民

  当时传来3声巨大爆炸声响

  据家住洪庆街办赵西村一位知情的张姓村民讲,发生爆炸的油库为“天富石化有限公司”,属于私营单位,里面有五六个储油罐,他家距离这个私营储油库大约200米远。当晚8时左右,他正在家里喝茶时,猛然传来三声巨大的爆炸声响,随着地面一阵震颤,几块窗玻璃“哗啦”一声碎裂下来,他急忙跑出院子时,发现“天富石化有限公司”的库区火光冲天,附近群众急忙拨打119及110电话。很快消防车就赶到现场开始对燃烧的油罐进行扑救,紧接着公安人员也赶到现场,挨家挨户将附近村民紧急疏散到距离火场四五百米远的安全地带。

  安监部门

  曾给这家油库下发过整改通知

  晚11时,灞桥区政府、洪庆街办的各级干部闻讯不断赶到现场增援,并与公安、交警一起维护现场秩序。据灞桥安监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讲,之前因为存在消防隐患,他们曾向“天富石化有限公司”下发过整改通知,这起爆炸事故,据他们初步了解,当时一辆油罐车正在向一油罐输油时,不知因何发生闪爆,因为事故发生后消防队员一直在灭火,安监部门无法进入现场,具体爆炸原因只有等大火扑灭后才能进行调查。

  至截稿时,记者了解到,全市共出动60多辆消防车,经过数百名消防队员奋战近3个小时,终将大火扑灭。晚11时许,油罐大火被扑灭之后,消防人员仍在对罐体进行降温,并消除部分余火。(记者 王超)

  昨晚8时许,灞桥区洪庆街办工业园区一家私营油库发生闪爆,事故中6名烧伤患者在唐都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人伤势比较稳定,3人伤势严重,其中1人全身60%面积烧伤,随时有生命危险。

  6名伤者为油库工作人员

  昨晚10时,唐都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进进出出推开门的一瞬间,记者看到6名伤者一字排开在接受治疗,他们的头部、手臂上有明显的烧伤痕迹。“醒一醒,不敢睡觉。”站在一旁的医生时不时提醒伤者不要睡过去。

  6名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到唐都医院后,医院立即组织了急诊科、烧伤科等科室的专家教授立即投入抢救治疗。伤者全部由汽油燃爆烧伤,烧伤部位集中在面部、颈部、四肢以及呼吸道。

  唐都医院医教部主任袁军介绍,6名伤者均为男性,其中有3人情况比较严重,其中1人全身60%面积烧伤,而且还伴有严重的呼吸道损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目前,有两名患者将接受气管切开手术。唐都医院院长张永生表示,虽然6名伤者的家属还没有来到医院,但他们将不惜一切努力抢救伤者。

  运油车送油过程中发生闪爆

  记者了解到,6名伤者全部为储油库的工作人员,他们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还与其中一些伤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有伤者说当时有运油车正在卸油,就在这个过程中,“不知道怎么就发生了令人害怕的闪爆。”

  昨夜11时许,记者从伤者刘安德(音)和医生的对话中了解到,闪爆发生时,刘安德和两名工友在屋子里,另外还有两人在院子里,而这两人在闪爆中烧伤比较严重。躺在1号病床的伤者说,当时他正躺在床上睡觉,突然接连发生了几次闪爆,他出门去看时被大火烧伤。记者获悉,6名伤者中,有1人来这个油库工作时间还不超过3天。(记者 王海鹏)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