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亦庄50万平米安置房统一租赁 为拆迁户增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4:51

  亦庄50万平方米住房统一租赁

  全部为安置房 此举为增加拆迁农民收入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亦庄新城扩区拆迁工作进展顺利,为增加被拆迁安置农民的收入,农民多余的近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将推行代理租赁制,统一租赁给新城产业员工。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市有关领导深入大兴区农村和企业,了解该区推动资源整合、优化发展环境等情况。并在亦庄新城扩区拆迁现场,详细了解了拆迁工作进展和亦庄新城规划布局情况。

  有关负责人汇报说,目前拆迁安置工作进展顺利。为增加被拆迁安置农民收入、解决亦庄新城产业员工住房问题,他们还探索推行代理租赁制,将农民多余的近50万平方米安置房集中起来,统一租赁给亦庄新城产业员工,可大大节省政府建设政策性保障房的费用。

  据介绍,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年初进行行政资源整合后,为了加速北京南部制造业新区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足够的空间,两区联合启动了亦庄新城扩区工作,涉及六环路以南8.2平方公里产业功能区和六环路以北3.86平方公里综合配套区的土地一级开发。

  亦庄新城扩区拆迁工作,是本市年初确定的重要工作。拆迁项目涉及大兴区18个村,包括瀛海镇17个村和亦庄镇1个村,4500户村民、12000多人,总征地面积21000亩。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