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二旗站地铁同台换乘 5条新线换乘方式确定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4:56

  西二旗站俩地铁线同台换乘

  是全市首座实现同台换乘的地铁站

    同时5条新线换乘方式确定

  本报讯(记者陈斯)昌平线年底通车时将与既有13号线在新建西二旗站实现同台换乘,这将是本市首座实现同台换乘的地铁车站。同时,年底通车的5条地铁线与既有地铁线路的换乘方式已经确定。

  昌平线:通车时与13号线实现同台换乘

  记者上午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昨天起地铁13号线上的防护棚已经开始撤除,预计在4天内撤除完毕。

  据介绍,10月8日起13号线调整运营时间也是为了给新建西二旗站增加夜间施工时间,力保年底通车时能与13号线实现同台换乘。

  房山线:暂不能在郭公庄站换乘

  房山线与9号线相接的郭公庄站在工程上划分给了9号线。而目前9号线正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因此房山线通车时将大葆台站暂时作为终点站,不能在郭公庄站换乘。由于属于断网运行,大葆台站将设置三条公交摆渡线路帮助乘客进出城。

  大兴线:在新宫站与4号线连接

  大兴线开通后将与4号线贯通运营。4号线目前的南端末站公益西桥站,从起始站变为途中站,而在大兴线的首站新宫站设立折返线,乘坐小交路车的乘客,只要原地等车,就可以继续换乘大交路的车。

  亦庄线:通车时与5号线换乘

  亦庄线与5号线在宋家庄站“头尾相连”,正在建设中的10号线二期未来也将进入宋家庄站。

  三条线呈“示”字形换乘,亦庄线的站台为南北向“一岛两侧”式,上车乘客在中间岛式站台,下车乘客在两侧,是“示”字底下的“小”字。而5号线和10号线均为东西向站台。

  换乘时,5号线出城方向的乘客可以直接进入亦庄线站台,与亦庄线同台换乘;而亦庄线进城方向的乘客,则需要通过上层站厅到达5号线另一侧站台。

  将来10号线外环乘客与5号线进城方向同台换乘,而内环方向则需要通过站厅换乘其他线路。

  15号线一期:与13号线在望京西换乘

  15号线一期开通时,只与13号线在望京西站进行换乘。13号线望京西站在京承高速中间,是地上站,而15号线一期该站则在京承高速外侧,是地下站,因此两站距离较远。

  两条线换乘依靠13号线预留的通道进行,通道出入口都在两站的站厅层。

  乘客换乘时需要先从一条线的站台到站厅,通过通道,再到另一条线的站厅,进入站台,加上两站距离较远,因此乘客行走距离相对较远。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