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引领地产行业迈入“体验经济”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3日06:51

  近日以来,成都一楼盘提出“N对1交房服务”,引发楼市热议。在此之前,这个由新加坡开发商凯德置地打造的住宅项目凯德·风尚已推出了“体验购房”、“体验入住”等多个创新服务理念,引领地产行业迈入“体验经济”时代。

  凯德风尚缘何成为大众关注焦点?正是由于这种开创性的服务模式——体验式购房、归家三部曲、N对1交房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从未见过,惊喜之际把它视作一种新潮与流行。而业内人士在其中则看到更多:

  地产服务模式变革,凯德引领风向标

  “单从凯德风尚交房这一事例来看,‘地产业以服务体现楼盘综合价值’的理念已到成熟之际,地产界目前面临着的,是一场服务模式的深度变革。”某业内人士如是说。

  “现阶段地产业需要变更的,不仅仅是服务本身,而是理念,以及行业眼光。”资深地产评论员蒋女士如是说,她认为:地产行业的服务模式在面临新的时代交点,优化升级是一个必经之路。但就目前国内地产业的现状来看,服务观念还有待改善,服务模式更是各显其弊。

  她还指出,这反映出的本质问题是我国楼盘的产业价值未被充分挖掘,这不仅是当前地产不成熟、充满投机的象征,也是一些开发商为百姓诟病的根源。凯德·风尚这样的品质楼盘正在以表率的方式推动着地产业界服务理念的优化,这不失为促进整个行业走向成熟、规范、以人为本的一种良好助推力。

  “体验经济”不仅被称为服务经济的延伸,更是一种良性营销手段,就消费者的情感参与度来说,凯德·风尚的购房、交房等系列服务大大切合了消费者的心理,满足了市民置业的各类需求。正视购房者的消费心理,换位思考,从消费者角度出发考量,打造细致服务,凯德风尚的这盘棋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运筹帷幄。

  楼市拐点,服务成为重头戏

  据悉,前不久各路财经大腕对于最佳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定评判房地产行业的最佳标准在于服务模式。IBM(中国)业务咨询部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博士把他的“手脑心”理论运用到了今天的房地产行业,对“房地产”这三个字作了最新的诠释。

  他认为房地产行业基本上会经历三个阶段,有三个利润尺,第一阶段在于土地,土地在升值,你就可以赚钱。这就是所谓的“地”。

  第二阶段,从“拿地”阶段变到“盖房”阶段。把房子盖好,需要控制好成本才会有利润。这就是所谓的“房”。

  第三阶段,房地产公司会开始考虑如何将房子更佳地升值。参照美国、日本,房地产公司的利润来自于它的资产,来自于确保在70年住得舒服,这就牵扯到服务模式,代表着利润行业的中心转移,这就是所谓的“产”。到第三阶段,当你要去建立你自己资产的时候,需要用心去服务你客户70年。

  “不管今天承认不承认,房地产公司都面临到拐点了——第三阶段。”白立新博士说。

  无独有偶,策划大师李光斗在谈到房地产行业的最佳商业模式时,也将“服务”二字作为重点强调。“对于房地产,把房子盖好,谁都可以复制。但是惟有一个是:服务的理念是不能复制的。假如你住进小区,把车停好,提着东西下来的时候就看小区的保安会不会帮你提,这就是一个服务理念的问题。”

  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核心从产品、地段要上升到让房地产升值,这是一个时代趋势。良好的地产业模式应当是加终端、加服务,加品牌。凯德以“体验”方式使得自身服务模式得到优化升级的举措是发人深省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