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指骨被扶梯扯断 欲寻找遭超市拒恐残疾(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3:51
换药时,小甜甜忍受不了疼痛大哭起来,惹得亲人们伤心万分。
换药时,小甜甜忍受不了疼痛大哭起来,惹得亲人们伤心万分。

一龄童甜甜在永辉超市电梯上跌倒,右手小拇指末端骨被卡掉。
一龄童甜甜在永辉超市电梯上跌倒,右手小拇指末端骨被卡掉。

 x光片显示甜甜的右手小拇指末端骨缺失(红圈处)。
x光片显示甜甜的右手小拇指末端骨缺失(红圈处)。

  永辉超市扶梯卡脱女童手指 本网今日跟踪寻断骨

  1岁零5个月的小女孩甜甜(化名)是否会成残疾人?还差3天就有结论。

  8日晚,母亲带小甜甜在永辉超市大石坝店购物,小甜甜跌倒后趴上自动扶梯,右手小指搅进扶梯,约一寸长的一节半指骨被扯脱。专家诊断后告诫,7天内若找不回指骨,残疾将伴孩子一生。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黄艳春 文 记者 冉文 摄

  失去指骨的指头像肉球

  时间:昨日14∶00 地点:儿童医院病房

  失去指骨的指头像肉球

  “就像划鳝鱼!”病床边,母亲陈曦讲述女儿指骨与身体分离的惨状,痛苦得再也说不下去。妈妈哭,小甜甜也哭。护士提醒换药,陈曦才勉强控制住情绪。

  这是甜甜自9日凌晨手术结束后的第一次换药。孩子缺失指骨的手指是啥样,妈妈和送饭赶来的婆婆都不知道——手术结束后,甜甜的手指一直用纱布包裹。医生把纱布撕下瞬间,妈妈和婆婆的哭声不约而同地传出换药间。

  小甜甜只能用撕心裂肺的哭声告诉妈妈自己的痛苦。孩子挣扎得厉害,陈曦用脸贴着女儿的脑袋,以示抚慰。三四分钟后,换药结束,甜甜头发早已湿透——疼痛时冒的汗水,加上妈妈的眼泪。

  X光片显示,甜甜右手小指末端那节指骨和约半截第二节指骨不见踪影,没有指骨支撑的指头俨然一个肉球。

  指头卡进扶梯骨肉分离

  时间:8日20∶12 地点:永辉超市大石坝店

  指头卡进扶梯骨肉分离

  那天,陈曦下班后带甜甜逛超市。陈曦在距自动扶梯二三米处选商品,甜甜在身边玩耍,突然跑到二楼扶梯出口处,不断卷动的扶梯使她扑倒,双手贴在扶梯地面。待妈妈把女儿扶起,孩子的小手已卡进扶梯末端缝隙。小手拔不出来,妈妈急得大叫——扶梯继续卷动,右手小指头开始破裂。小手在拔出瞬间,一小段条状血肉与手指分离,转眼不见踪影。陈曦抱起甜甜赶紧送医院。

  次日凌晨3时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手术室。手术没有结束,医生推门出来问:“你娃儿少了一节半手指骨头,在哪里?赶快找回来可以接上。”

  陈曦如五雷轰顶——那段条状血肉竟是女儿手指骨。医生补充,需紧急寻回的手指骨,约一寸长,仅比筷子头细一点。

  事后,陈曦托熟人咨询了北京专家。专家给出了一个期限:7天之内,若寻回指骨,尚能植回,逾期必留下残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