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拟投266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22:51
  中新网南昌10月13日电 (何柳斌 李蕗 郭圣楷)江西省能源局日前组织召开《江西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报告》评审会,由江西省电力公司编制的《江西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初稿)》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评审,2010至2015年,江西拟投资266亿元改造升级全省农村电网,解决农村低电压、设备老化、超负荷等问题。

  据江西省电力公司10月13日介绍,随着江西省经济和现代农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家用电器全面进入农村,农村用电量迅猛增长。为适应农村用电快速增长,构筑经济、优质、安全的新型农村供电体系,2010至2015年,江西省农网改造升级规划总投资约266亿元。

  其中,2010至2012年,江西省行政县及县以下电网将新(扩)建110千伏变电站108座,新(扩)建35千伏变电站422座,新建改造10千伏配变32106台,总投资147.3亿元。

  根据规划,江西省将重点对全省96个县(区)内的110千伏及以下的农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重点解决农村低电压、设备老化、过负荷、供电“卡脖子”等问题,提高全省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满足农村经济发展带来的一系列负荷增长需求。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优化农村110千伏及35千伏电网结构,解决农网单线、单变及与主网联系薄弱和粮食主产区急需农田灌溉设施及带动作用强的农业生产设施用电等问题,并进一步完善全省农电管理体制,真正实现全省城乡分类用电同价,促进江西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