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团伙走私燕窝一年逃税2.26亿 采取蚂蚁搬家方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5:12

  走私燕窝一年逃税2.26亿元被诉

  作者: 王纳

  本报讯 (记者王纳)一组织严密的团伙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燕窝,短短1年时间里竟偷逃税额达2.26亿余元人民币。昨日,团伙中成员王那权涉嫌走私普通货物在深圳中院受审。面对检察机关指控,王那权拒不认罪,辩称自己只是受雇做饭的,并未参与走私。

  经查,2007年,犯罪嫌疑人莫渊萃、吴中妹和莫壮景(均另案处理)经密谋,决定以每斤燕窝150元港元左右的“包税”价格,将境内货主在香港购买的燕窝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有组织地偷带入境。

  为此,这三人雇请了多名“水客”,按莫渊萃制定的排位顺序负责带货。同时,莫渊萃在国内组织了由潘锦春、潘雄强、潘福森等为首的境内接、送货团伙,负责接收走私入境的燕窝,并送给境内货主。

  昨日在法庭上,现年50岁的王那权表示不认罪。他辩称,自己和潘雄强是远亲,之前一直在老家湛江务农,2007年潘雄强雇佣他来深圳做饭,每个月支付1000元报酬。王那权说,除了潘雄强外,其他人他都不认识。偶尔一两次,他根据潘雄强的要求寄过包裹,但包裹交给他时已经包装完毕,他并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