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为“嫦娥二号”守时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4日07:12
  10月8日,武警渭南市支队组织了一次“小哨位连着大航天”的主题教育座谈会。九中队多名官兵被请上讲台,讲述为“北京时间”守时的经历和感受。

  九中队官兵守卫着“北京时间”播发地——陕西省蒲城县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授时部。这里于上个世纪70年代正式承担我国标准时间、标准频率发播任务,成为人们熟悉的“北京时间”测报地和发布地。我国刚刚发射的“嫦娥二号”所需的高精度授时保障,就是由该中心提供的。

  “从神舟飞船翱翔太空到"嫦娥二号"奔向月球,这些年我国重大航天发射任务接连不断。我国航天科技的不断进步,反映出我国综合国力的快速增长。作为一名守时兵,我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好"北京时间",为国家建设发展提供授时安全保障。”九中队士官张福田的动情讲述,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张福田入伍11年来,经历了70余次重大航天发射授时保障守卫任务。

  支队领导介绍说,“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让官兵们格外兴奋。他们抓住这一契机,以航天发射为教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官兵岗位建功,履行使命。

  九中队官兵守卫“北京时间”的特殊经历和发自肺腑的感言,让台下官兵备受鼓舞。座谈会结束后,合阳县中队指导员崔锋说:“支队政治处安排的这堂课,真是太精彩了。九中队官兵的讲述,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忠诚"的内涵。”

  (本报西安10月13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