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山西矿工死亡赔偿明年起超60万元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4日07:48
  本报太原10月13日电记者王斌山西省煤炭工业厅相关工作人员近日表示,明年起,山西省煤矿工亡人员赔偿标准将超过60万元,如今最低标准为20万元。

  据介绍,这一重要变动的依据来自国家相关规定。山西省煤炭工业厅此前转发了国家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煤矿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而在上述实施意见中,国家安监总局和煤监局要求,从2011年1月1日起,对煤矿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职工死亡,其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按全国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计算,发放给工亡职工近亲属。经测算,按2009年度全国平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75元的水平,全国平均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为34.35万元,加上同时实行的丧葬补助金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按供养两位亲属测算),三项合计约为61.8万元。其中前两项为一次性支出,后一项按工亡职工供养人口长期、按月发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