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曹景行]广州地铁被曝验收造假 检验环节须公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4日08:24
  【事件】地铁三号线北延段被检测单位的工程师曝出结构强度不合格却成功验收后,引起舆论哗然。10月11日,广州地铁及施工单位、检测单位均表示,三号线北延段的一条联络通道确实未达到设计标准。 【广州地铁工程被曝验收造假 专家:不达标存安全隐患】

  中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地铁公司称,该工程经设计单位验算,结构仍处于安全合格范围,遂已验收,将如期于10月30日开通。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地铁工程的安全事关紧要,不能这样含含糊糊的给予回答,最重要的是,如果达不到原来的设计标准,为什么仍然是安全?当然这里面有许多技术因素,关键在于广州地铁三号线最后的检查整个数据现在并没有公布,地铁方面应该把整个安检的有关数据进行披露,让专业人士进一步进行核查,确实没有问题老百姓才能放心。另一方面地铁公司也承认,施工方在安检过程当中隐瞒了不合格的检验报告,这样的做法到底是为什么,既然隐瞒了不合格的检验报告,为什么又能够最后通过安全检查?这个当中又是经过怎么样的环节,也需要向公众明确交待。当然地铁三号线月底通车也许和广州亚运会即将举行有关,但是不管怎么样安全第一,不能因为亚运会即将举行,就忽略了安全的严格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