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化部并无“砍菜”计划:相关消息为误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4日08:27
  文化部并无“砍菜”计划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可能取消网络游戏中的“偷菜”功能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良。昨天,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文化处负责人对此进行否认,明确表示该消息为误报,文化部目前并无“砍菜”计划。

  该媒体报道称,甘肃天水一妇女李某受网上“偷菜”游戏误导,上演现实版偷菜闹剧因违法被拘留罚款。该媒体还表示,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回应说,“将对此进行会商研究,"偷菜"的游戏功能或将取消,或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改良。”

  对于这则文化部将“砍菜”的报道,网络文化处负责人表示,8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对网络游戏的内容、运行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对于游戏是否违规违法,主管部门会从经营主体的合法性、内容是否合乎规范、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去考察,“偷菜只是一个游戏形式,形式并不重要,内容和运行方面是否违反规定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对于“偷菜”游戏,网友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派观点。支持“砍菜”者称,偷菜游戏无聊,对游戏玩家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直接的负面影响,文化监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管。反对“砍菜”者则表示,游戏就是游戏,除了休闲娱乐无法承载更多的教育功能,不能把个别人的问题归结到游戏的设计上。 (记者牛春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