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地产限购令催生假离婚潮 自觉自愿无从管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5日09:54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出台房地产限购令后,离婚似乎成为应对限购令的好方法。对比之前出现的居民在拆迁前突击离婚的现象,房地产"限购令"是否催生了离婚潮?为了房子而"离婚",会出现哪些问题?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为什么说限购令可能催生一波离婚潮呢?

  记者:当时限购令一出来,有人笑称说,这次限购令会催生一波离婚潮。不管哪个城市,都是以家庭户均作为统计数量的一个标准,也就是说以一户为单位,如果这你一户就只能限购买一套房子,或者说如果你这一户已经有两套房子,你就不能再买房,一般以户为单位进行计算的,这样的话如果夫妻双方离婚的话,就可以造成有一方是无房户,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再买房。所以大家就认为,如果离婚的话可以再买房或者买更大的房子,这样的话可能会比较划算,于是乎,离婚就在限购令的情况下,成为买房的一种变通的方法。

  主持人:房产限购令的政策当中,很多规定以家庭为单位约束的,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据你了解,到目前为止有没有因为买房出现离婚的现象呢?

  记者:其实现在这种现象在上海应该是有了,但是没有一个具体的统计数字,只是私下有一些人表示,他们可能会为了房子离婚或者暂缓结婚,因为这个就要根据政策算哪一种经济上更划算一些。除此之外,在记者采访中也发现有一些二手房的中介出主意,如果你确实被限制住,没有办买第二套房子,或者买条件更好一些的房的话,你不妨离婚,当时记者问他,如果我离婚的话,会不会触及法律?相关的二手房中介跟记者说,离婚在中国是自愿的,而且这是一个空白,你愿意离就离,没有人能够把你怎么样,而且你一离婚,确实可以办到房贷,据他们这些人反映,确实有一些夫妻,为了办新的房产证或者为了新购一套房办理假离婚。 主持人:虽然为了买房子,即便大家知道,这种离婚是双方自觉自愿的,也没有办法进行限制。刚才我们也提到,之前曾经发生过拆迁之前突击离婚的现象,就是为了多分到一些面积,针对那样的现象,当时我们的相关部门有没有做一些部署,现在有没有可以借鉴的一些办法呢?

  记者:就这个问题,我们也采访了当时出问题的南京江宁,当时他们负责办理离婚的民政局的人士跟我们说,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离婚是自觉自愿的,他们没有任何办法去阻止这些所谓为了领取更多的面积,领取更多的补偿款,或者为了多买一套房而离婚的这些人,因为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只管如果你双方是自愿的,或者表达说是自愿的他们就要办理,至于可能会出现的离婚潮,他们表示也没有办法,来多少就给他们办理多少,这个就是目前的窘境,只能这样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