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男子耗时17年雕历史名舰 400年木材取自原舰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5日11:49
耗时17年雕刻而成的“胜利”号战舰
耗时17年雕刻而成的“胜利”号战舰

伊恩-布伦南和他的宝贝
伊恩-布伦南和他的宝贝

工程开始的时候伊恩-布伦南看起来很年轻
工程开始的时候伊恩-布伦南看起来很年轻

真正的“胜利”号战舰
真正的“胜利”号战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英国雕刻家伊恩•布伦南历时17年花费5000个小时,按照1:66的比例雕刻出英国历史上最大、最著名的风帆战列舰“胜利”号战舰。而且这个全木质复制品的材料,就是来自“胜利”号战舰的一块木材,这块木材已经有近400年历史。

  “胜利”号战列舰是英国传奇海军司令纳尔逊的旗舰,全舰由榆木、橡木制成,共耗用6000株优质大树,1765年下水,1778年开始服役。1805年10月,在英法特拉法加大海战中,纳尔逊乘坐“胜利”号战舰大败法国和西班牙联合舰队。现在,这艘战舰被作为英国海上霸权的象征,保存于英国朴次茅斯港中。

  布伦南使用的材料,是“胜利”号战列舰下层机枪甲板上的一块橡木。木质非常坚硬,布伦南称感觉好像在混凝土上雕刻,这件作品远比他想象的所花时间更长。除了战舰主体外,布伦南还雕刻了104挺微型机枪、61米长的绳索、37张船帆以及众多战旗。旗帜上拼写着英国传奇海军司令纳尔逊激动人心的口号:“英国希望他的每位公民都各尽其责。”

  布伦南是英国王室御用雕刻家,从1993年开始雕刻这件作品。当时,他曾帮助修复“胜利”号战舰,因此获得了那块橡木。这块材料足够布伦南创造长达119厘米的模型。布伦南想描述出这艘战舰正张满帆,前往特拉法加参加大海战、击败法国和西班牙联合舰队的情景。这是英国传奇海军司令纳尔逊最后也是最辉煌的时刻。战斗中,他被狙击手击中,死在主甲板下,此前他已经知道自己取得了胜利。

  更令人惊异地是,布伦南发现自己的某位祖先,竟然曾在“胜利”号战舰上服役,并且在那次大海中牺牲。他说:“多年前,我曾在‘胜利’号上从事修复工作。实际上,我差不多在上面呆了一年。在修复过程中,我们通常使用原始材料,但是有些材料已经根本不能用。我得到了一块废木料,我决定用它雕刻‘胜利’号的复制模型。但我不能投入全部时间去雕刻它,木料也非常坚硬,因此我才用了这么长的时间。”

  布伦南说:“我曾仔细研究过这艘战舰,以确定帆的结构、机枪的数量、船桨以及索具都与现实相符。我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不可能再得到一块‘胜利号’战舰的木料。”布伦南的完工,恰好赶上英国纪念纳尔逊海战大胜205周年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