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公斤野猪在水库畅游 村民们纷纷称奇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1:33

  野猪水库畅游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陶火应)“我在水库巡库时,发现水里面有一黑色东西,先以为是条鱼,走近一看,竟是一头野猪”。昨日,新洲区通禅湖景区,一名62岁的老人逮住一头60公斤的野猪。

  老人叫梅柏良,是道观河养殖场的巡逻员。昨日上午6时许,梅柏良按惯例乘木船巡库,至钟家岗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100米处有一黑色物体在水里滑行,划近一看竟是头野猪。

  “快来,水里有头野猪”,梅柏良迅速唤来守库人陈文涛帮忙,两人划着木船夹住野猛,并用随身携带的镰刀砍向野猪头部。在与野猪周旋近1小时后,两人将野猪制服,后拖至附近集镇卖了880元。野猪净重60公斤。

  陈文涛介绍,野猪游水水库的水面有500米宽,最深处达30米。村民们纷纷对野猪会游泳感到惊奇。梅柏良称,去年也曾在这里看到过野猪,当时是5只一起过河,没有敢去惊动它们。

  新洲区野生动物保护站张福安站长称,野猪一般不轻易主动攻击人类,当他的生命受到威胁,会使它的性情变得凶猛,以至伤人。目前在新洲东部,野猪处于生物链上端的野性动物,没有什么天敌,建议不要触犯它。另外野猪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属于禁猎对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