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昨迎来入秋最强降温 明天启动看天供暖(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9:24

  昨日迎来入秋最强降温

  今日将有一场小雨 明日最低气温5℃

  本报讯 (记者 汪丹) 前天还风和日丽,昨天却阴云密布,白天气温陡降至10℃以下,厚外套裹上身仍瑟瑟发抖。昨日,老天的突然“变脸”,带来了入秋后的最强一次降温。市专业气象台预报,今日京城还将迎来一场降雨,明日最低气温将降至5℃。

  昨日8时,本市气温迅速降至7.9℃,此后白天气温便一直徘徊在8℃左右,与周六白天的最高温17℃形成鲜明对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一股冷空气的来临是这场降温的“祸首”。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日下午到夜间还将迎来一场小雨,预计最高气温仅11℃。明日多云,最低气温将降至5℃,可能伴随3、4级的偏北风。市民需注意防雨防风,添加衣物。

  但这场低温不会持续太久,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本周后期天气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9℃。RJ209

  本报记者 戴冰摄 RJ193

  相关影响

  供暖:

  红叶:

  “看天供暖”明天气象会商

  今年本市将实行“看天供暖”,如果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或者出现大雪、大风等极端天气,经市政府批准,将立即供暖。本周二气温预计将降到5℃,从当天起,市气象局将会同供暖、市政市容、财政等多部门召开三次“看天供暖”气象会商,掌握11月1日至11月15日的气象波动趋势,并根据未来天气预测,对是否提前、何时供暖进行研讨。

  红叶:

  变色率提高十个百分点

  这场降温降雨也“加速”了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的到来。据香山公园介绍,昨日香山红叶变色率从25%增至35%,预计周三变色率将达到50%,初具观赏效果。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