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功率为关键词中国男举备战广州亚运有的放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1:28
  2010年10月18日10:52 来源:华奥星空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举重将于下月13日开战,尽管距离土耳其世锦赛不足50天光景,提高成功率仍成为中国男举备战一大重点攻克难题。

  众所周知,成功率是举重项目劈金斩银的保障,今年九月底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举派出8人组成的豪华阵容参加56至85公斤级五个级别角逐,共斩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7金6银4铜,其中仅吴景彪、廖辉收获56公斤级、69公斤级总成绩金牌,低成功率成此役暴露出的主要问题之一。

  归国后中国男举马不停蹄投入至亚运会备战中,据总教练陈文斌介绍,约有十至十二人参与备战,部分队员恢复较好,尤其是世锦赛体重微控和未参赛者状态正常,降体重较多者多少受点影响。“这也是我们从严从难、从高标准进行演练,如何找到适合个体差异的控体重方法、防伤防病,提高连续作战能力。”

  比赛成功率低因素有多种,广州亚运会将得到一定改进,例如场地距离测算、心理调节以及如何让临场注意力更集中等,但技术环节和实力这类问题即便采取措施,产生效果仍需较长周期。“世锦赛距离亚运会大概四十多天,真正可系统、大强度训练只有三周,后面为减体重、调运动量等赛前准备时间,因此若想在这次比赛中全部得到解决不太实际。”陈文斌坦言。

  从整个奥运周期来看,此次亚运会是一次练兵绝好机会,发现问题某种意义上更有利于备战最严峻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功率高、基本就能达到应有水平,我们力争整体实力超过世锦赛。”陈文斌补充道。广州战役结束中国男举将结合土耳其世锦赛进行认真研讨总结,针对出现的不足和破绽在今年冬训期间进一步加以改进。(杨莉)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