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理普京:俄罗斯需要“有头脑”的外国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23:09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理普京18日表示,俄罗斯欢迎外国投资者,并对本国和外国公司“一视同仁”,但是俄罗斯需要的是“有头脑”的投资。

  普京当天在外国投资顾问委员会会议上介绍说,预计今年俄GDP增长率将达到4%甚至更高一些,未来两年将完全抵消金融危机期间损失的GDP总量。俄外债目前处于最低和安全水平,仅为11%。预计今年俄联邦预算实际赤字将低于5.3%,明年则计划控制在略微超过GDP的3%。

  他说,俄外汇储备继续增长并重新超过5000亿美元大关。当前俄贸易顺差超过1100亿美元,卢布汇率处于稳定和可预测地位,俄央行对外汇交易干预已降至最低。

  普京表示,俄政府在危机期间并未实行经济国有化政策,而是找到了共同走出危机的途径。俄政府将支持竞争和有效的市场调节手段。他透露说,政府近期将召开会议研究未来私有化计划,届时将推出国有股份拍卖。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执行为经济“松绑”的政策:设立投资项目,消除和简化不必要的程序和认证形式。在俄罗斯成立全国统一的国家认证体系,以利于新产品进入市场。

  普京重申,从保护投资者的权利和利益出发,俄罗斯不会对本国公司和外国公司加以区别对待。“重要的是为所有愿意到俄罗斯经商发展、开拓俄市场、推动其商品和服务的客商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的确需要外国直接投资,但并非简单的资本投资,而是“有智慧的投资”,也就是包括技术转让项目、高新科技含量和高薪职位等具有高附加值的投资。为此,俄政府将通过自由调控政策和相应的税收政策,以及部门机构的高质量工作,致力于建设一个真正开放和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