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7名本科生“重读大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2: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7名本科生“重读大四”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周苏展)进名牌大学并非进了“保险箱”。昨日获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7名本科生因达不到规定的毕业要求或学位授予要求,申请“重读大四”,得到校方批准。校方另22名本科生作“结业”处理,其中有3人本科已经读了6年。

  该校规定,本科生学制4年,难以完成学业者可申请延长修业年限。本月11日,该校研究决定,同意2010届的27名本科生把在校学习时间延长到明年的6月30日。

  该校教务部学务管理办公室主任许邦权介绍,这27名学生中,有3人因不符合学位授予标准而申请“重读大四”,希望提高相应课程的考试成绩,争取明年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其余24人的情况,与他们有所不同。

  记者昨日看到,该校2006年4月修订的《本科学生修业管理办法》规定,对因故在4年内难以完成学业的学生,可延长修业时间,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应另行缴纳教育费用。

  此外,该校另有22名2010届毕业生,既没修满规定的总学分,也没申请延长学习年限,本月11日校方按规定对他们作出结业处理。

  许邦权介绍,在学校作结业处理的这22名学生中,有3人此前先后两次申请“重读大四”。今年,他们再次申请延长学习年限,但因不符该校“本科生修业年限最长不得超过6年”的规定,未被批准。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