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铁路工人24小时大罢工 全国铁路服务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12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比利时最主要的铁路工会星期一(18日)举行24小时罢工,使得该国全国的铁路服务基本瘫痪,连往来于周围国家的欧洲之星和大力士(Thalys)高速列车服务也未能幸免。

  该国的ACOD工会号召铁路工人,从星期日(17日)晚10点开始罢工,表达对比利时铁路公司(SNCB/NMBS)货运部门新雇员合约条款的不满。不过,其他工会的工人没有参加罢工。

  Infrabel铁路公司发言人瓦洛尼亚说,布鲁塞尔所有车站周一都关闭,南部的瓦洛尼亚地区也没有列车运行。

  他还说:“在弗兰德部分地区,还有非常有限的地区列车服务。”

  在正常工作日,有大约40万至50万比利时人要依靠铁路出行,这次罢工造成了高速公路大堵塞。

  交通信息机构Be-Mobile说,周一早上比利时各条高速公路,出现了长350公里的拥堵车龙,而平常时候的拥堵路段只有200-250公里。

  这次罢工周一晚上结束,但是火车服务恢复缓慢,服务中断现象可能持续到周二早上上班时间。

  欧洲之星列车只有少数车次从伦敦驶向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法国城市里尔,然后乘客需搭巴士进入或离开布鲁塞尔。当晚的一班列车可以行驶全程。

  连接布鲁塞尔至法国、德国和荷兰的大力士高速列车周一都没有运行,预计周二将恢复90%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