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央行加息通道开启加剧楼市观望 或让购房者安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3:04
  加息通道开启

  加剧楼市观望

  本报讯 (记者 黄峰)9月29日,“国五条”出台,在4月“国十条”的基础上,加大楼市调控力度。房产税、限购令、限涨令等都在热炒中,昨日,“加息”这一种“重棒”却敲了下来,这之间才短短20天。

  金融专家、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简德齐认为,此举表明进入了加息通道,这一次加的幅度不大,往后还会继续加息,贷款成本会逐步增加,将极大影响人们的预期。

  “加的幅度不大,对于贷款人来说增加负担不多,但这是一个强烈信号,国家开始动用利率杠杆来调控楼市。”中科辉创总经理陈晖说,人们更担心是进一步加息,同时,存款利率提高,将回笼一部分资金。

  武汉长源地产副总肖学峰认为,对人们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开始观望的人群,在加息的作用下坚定观望的决心,一些想买不想买的人出手将更慢了。同时,加息客观上加大了投资成本,如果继续加息,投资成本将更高,一些投资投机购房将受到遏制。

  据分析,眼下,武汉楼市销量依旧处于高位,加息政策一出,或将为这个市场降温,让购房者更理性,也坚定购房者对调控的信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