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蒙牛高管涉嫌策划圣元奶粉事件被捕 伊利证实

2010年10月20日11:10

  来源:中国经营网

  10月19日晚,多家网站论坛以及微博消息传闻称,圣元奶粉“性早熟”事件系人为的、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有步骤被策划的事件,而该事件的幕后策划是蒙牛集团,并导致圣元激素门事件的产生,相关人员已经被拘。

  据论坛消息称,“蒙牛公司伙同公关公司涉嫌造谣攻击对手,已经有多人被拘捕。据传蒙牛总裁助理杨再飞、蒙牛儿童奶项目负责人安勇等及北京博斯智奇公关公司、北京戴斯普瑞网络营销公司数人涉案。安勇被正式批捕;北京博斯智奇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士勇(曾任蒙牛集团首席顾问)、副总经理兼项目部负责人肖雪梅等7人接受审讯;网络部负责人赵宁、马野、郝历平等3人被拘留。” 另外,消息还称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市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这个案件,自治区相关领导先后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指示自治区公安厅、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对破案工作要抓紧落实,对案子要一查到底。

  有消息称,此事此前已由伊利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全文如网络传播的一样。该邮件已经被伊利人员传给蒙牛,蒙牛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蒙牛集团新闻发言人姚海涛对传闻表示了三点看法:一、网络上的传言全部失实,姚海涛表示,“就目前我看到的内容,均为虚构。”;二、蒙牛已经报案,不过姚海涛拒绝透露蒙牛在何地报案,“在哪发现就在哪儿报案。”姚海涛坚持称,三、事件系竞争对手的恶意竞争手段,蒙牛给予强烈斥责。

  同时,伊利方面也给予了回应,一位伊利的高层表示,“目前可以确定,蒙牛确实有人被抓了。”不过该高层表示,事情与圣元激素门事件不一定有直接关系,但与伊利QQ星儿童奶可能有关,但伊利方面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不过,昨晚11点59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为蒙牛叫屈的帖子也开始在网络上出现。这一帖子称,上述“圣元奶粉事件为蒙牛策划”一事疑为伊利策划。该帖子称:“蒙牛表示杨再飞不是蒙牛总裁助理,也非蒙牛员工,只有安勇是蒙牛员工。安勇确已被抓。而‘网络传闻圣元是蒙牛策划’事件,是伊利部署。伊利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全文如网络传播的一样。该邮件已经被伊利人员传给蒙牛,蒙牛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国资委已经介入。”

  伊利:传闻属实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针对网上发帖所传的“蒙牛‘陷害’伊利、公安机关已介入”的传闻,伊利方面昨天晚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属实”。伊利方面表示,伊利7月份已向警方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已有公关公司和蒙牛的相关人员被拘留,部分在逃人员正在全国通缉中。根据警方已经查明的证据,这是蒙牛为了达到打击伊利儿童奶产品和婴幼儿奶粉产品,使蒙牛相关产品能够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的目的,而对伊利进行恶意攻击的系列策划。(编辑:王子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