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500强品牌榜单遭质疑 伊利第一蒙牛无踪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2日06:01
  本报讯(记者田丛 李静 林其玲 沈玮青) 本周出炉的“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遭遇企业质疑,这份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出的榜单中,多家知名企业如康佳等去年还排名靠前,而今年却不见了踪影。一位企业高管表示,世界品牌实验室的真伪无法辨别。另有企业透露,该评选向企业收费,他们不愿意参加因而“落榜”。

  伊利第一蒙牛无踪影

  6月28日下午,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工商银行、CCTV。随后,各个行业在排名中靠前的企业纷纷展开宣传,称自己是行业龙头。

  榜单中,伊利集团品牌价值逼近300亿元,连续7年稳居中国乳业品牌第一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蒙牛在榜单中却找不到踪影。而在2008年,蒙牛品牌还以135.62亿元名列第51位。此前的2004年到2007年,蒙牛也一直榜上有名。

  对于为何“落选”,昨日,蒙牛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和世界品牌实验室的接触不多,排行榜中又涉及很多同行,因此对这个事情不便现在作出评论。

  一位在榜单中排名靠前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是突然接到通知说自己上榜了,“反正不是坏事就去领奖了”。

  去年已经遭遇质疑

  据了解,在榜单中,长虹的品牌居家电行业第二,而康佳却没有上榜。记者翻阅资料得知,去年康佳以235.34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39位。

  昨日,康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品牌实验室向企业收费,虽然费用不是很多,但对于这种营利性质的评选,公司今年就没有参加,只想踏踏实实的做事。康佳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此前“康佳”商标被国家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150多亿元。

  另外,中国中铁去年排名第8位,今年则根本没有上榜,也成为“落选”的最大牌企业。

  从2004年开始,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评选已经启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

  去年,由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组织研讨会,对世界品牌实验室进行过质疑。据媒体报道,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表示:所谓的“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内地人士丁海森以自己的名义,在香港以一万港元注册的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名下的一个没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二级公司。

  昨日,记者联系到世界品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并提出上述疑问。该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是很清楚,要求记者留下联系方式。截至发稿,记者未获得回复。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