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谷歌撕毁合作协议 广告代理商上门“静坐”抗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6:50

  谷歌撕毁合作协议,代理商到谷歌“静坐”

  “我们被谷歌骗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随着27日最后期限的来临,谷歌代理门双方的斗争正逐步深化。19日,谷歌宣布,将终止与华东7家大型广告代理商的合作协议,本月27日正式生效。而就在前一天,这些代理商带着百余名员工到谷歌中国的上海办公室进行抗议,强烈要求谷歌给予正面的回应。

  此前,有媒体透露,谷歌发言人秦女士称,谷歌在9月27日已经将终止合作的相关信函寄送给代理商,并给他们一个月的过渡期。但并未具体解释解除协议的缘由。

  但7家代理商在随后联合发表的官方声明中称,他们与谷歌中国签订的合同为期两年,从2009年12月31日开始执行,应到明年年底才到期。因此,谷歌这次的行为完全属于单方面提前违约,应承担由此带来的所有法律责任。

  这些代理商透露,本月13日,他们已与谷歌中国区负责人刘允进行过沟通,当时刘允承诺将在3-5天之内给予最终答复。但一直到昨天,谷歌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取而代之的是,在18日下午,谷歌决定将华东区7家代理商的生意拍卖,并通过邮件发给谷歌中国代理商,唯独没有发给这7家代理商。消息传出,代理商大呼上当,“我们被谷歌给骗了”。

  谷歌方面并未说明为何不将拍卖消息发给这7家代理商。但是,这个消息却吸引了其他代理商竞标华东区代理权。

  据悉,瑞士信贷本周发表的一篇报告预测称,这7家广告分销商AdWords业务去年给谷歌带来了15亿元人民币(2.26亿美元)的毛收入,约占谷歌中国营收的40%。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