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民日报连续发文聚焦乡镇干部“生存状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05:46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杜博)人民日报20日、21日连续发文聚焦乡镇干部"生存状态"。四川、黑龙江、安徽等多地记者发回报道称,乡镇干部“官小事多、权小责大”,而又常常容易被忽视。层层分解的责任状、责权不一的“一票否决”让乡镇干部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有的甚至产生焦虑、抑郁等症状。

  人民日报20日政治新闻版刊发记者刘成友采写稿件,文章称,干部考核不能“唯GDP论”,要弄清楚哪些“一票否决”工作是乡镇能够解决的,不能盲目搞层层分解;

  人民日报21日政治新闻版刊发记者曹红涛采写稿件,文章指出,政绩考核指标设置应尽量科学,要完善基层干部奖惩重在激励,需关注干部心理调适,加强对乡镇干部的学习培训,更多增加乡镇干部上升的渠道和空间;

  人民日报21日政治新闻版刊发记者何聪、朱磊采写稿件,文章提出对基层工作要做到责、权、利同步下沉,要重视对基层干部压力的纾解,努力为乡镇干部调适心理、舒缓压力,要发挥机制作用减少公务应酬,杜绝公关应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