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渔民海湾发现人头骨 确认为拾贝惨案女华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8:55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6年前震惊中外的英国“拾贝惨剧”有最新发展,早前有渔民在出事的莫克姆湾附近,发现一个人体骷髅头骨,经基因鉴定后证实,属于在兰开郡海岸溺毙的拾贝工人刘芹英。

  本年7月,渔民克拉克在莫克姆海湾边缘的锡尔弗代尔发现了这个颅骨。经当局证实,新发现颅骨的DNA与37岁的失踪拾贝者刘芹英吻合。克拉克事后向传媒透露,他在沙堆中发现这个颅骨,体积细小,上面有假牙。

  2004年2月5日晚,29岁中国籍工头林良仁安排30多名华人黑工到兰开夏郡海岸检拾乌蛤,突然潮水迅速上涨,有23名拾贝者走避不及遇溺,但当局只发现21具尸体,其余2人失踪至今。现在只余下最后一名拾贝者吴东信(译音)仍然杳无音信。

  兰开夏郡警方证实,当局20日召开死因庭以确定刘芹英的死因。当年的死者还包括刘芹英的37岁丈夫许玉华,他们过身后,身处家乡的儿子顿成孤儿。

  林良仁被指置工人不顾,被裁定误杀罪名成立,判入狱14年。“拾贝惨剧”震惊中外,令外界更关注工头剥削非法移民当廉价黑工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