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行人民币债券或成首只港交所挂牌人民币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0:13
  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将在港发行本金额为12亿元的人民币债券,期限10年。该债券可能成为首只在港交所挂牌的,以人民币计价、交收和结算的人民币产品。

  中银香港副总裁王仕雄称,港交所已在技术流程上通过该只人民币债券上市,只欠文件程序尚未通过。

  接近上述程序的市场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亚行人民币债券将于10月22日挂牌。他表示根据上市规则,亚行作为超国家机构发行人,该人民币债券是选择性销售的证券,即只对专业投资者开放,入场门槛高达50万元人民币。

  自2007年在港发售人民币债券获批以来,人民币债券和存款证的发行累计约达30次,总金额约为490亿元人民币,发债体包括财政部、中国的政策和商业银行以及企业合和公路和外资实体麦当劳。

  而亚行是首家国际金融机构发债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与已发行债券年期普遍2~3年、最多5年相比,亚行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年期长达10年,票面年利率为2.85%。

  亚行副行长宾度·罗哈尼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发债将为其他潜在发债人提供参考基准。据他介绍,此次认购的机构投资者60%来自亚洲,40%来自其他地区;以机构划分,50%为银行、47%来自资产管理公司,另有3%售予私人银行客户。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彭醒棠称,年期10年的人民币债券,有助形成人民币债券基准收益曲线。亚行此次发债两次超额认购,发行量从人民币10亿元提高至12亿元,显示出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需求强劲。郭兴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