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西篮协上诉FIBA为避重罚中国篮协求助程万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11:06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为了避免有球员在亚运会上被禁赛,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已经受中国篮协之托,亲自出面斡旋中国男篮斗殴事件,希望能够避免“重罚”的发生。

  中国男篮爆发斗殴事件后,中国篮协迅速做出反应并及时开出罚款和警告罚单。而现在的焦点是,中国男篮会不会遭受国际篮联和亚篮联的处罚。如果出现禁赛处罚,任何人的缺席都会折损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的锐气。朱芳雨是此次斗殴事件的主角,如果少了他,中国男篮的外线火力必将受损。而丁锦辉和苏伟也一直都是中国男篮在内线的重要轮转球员。

  国际篮联对于此次斗殴是否做出处罚,态度并不明确,只是重申“谴责一切球场暴力”,并且“对此事进行调查。虽然现阶段还无法做出处罚决定,但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对牵涉其中的双方,他们将面临停赛和罚款的处罚”。

  当然,亚运会上的禁赛肯定是中国篮协不希望看到的。为了避免中国男篮球员受到禁赛等处罚,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出面斡旋,程老希望通过自己的协调工作避免“重罚”的发生,他同时呼吁媒体淡化处理此事件。

  “中国篮协这边和我取得了联系,希望我能够给协调一下。我已经和国际篮联、亚篮联的官员都通过气了,希望能够起到作用。毕竟,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真的有队员被处罚的话,我们就太困难了。”国际篮联前主席程万琦表示。

  尽管禁赛的处罚还没有下来,但是在“斗殴事件”之后,男篮已经在面临损兵折将的事实:张庆鹏脑震荡、周鹏腿部受伤、苏伟右手骨裂。和张庆鹏、周鹏相比,苏伟的伤势更为严重。由于右手骨裂,苏伟将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恢复,极有可能赶不上亚运会。

  中国男篮已经面临非战斗减员的问题了,而一旦再遭禁赛,那无疑更是雪上加霜。有一个利好的消息是,巴西男篮在向国际篮联上诉时,只要求严惩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并未坚持一定要禁赛中国球员。如果再加上程老的斡旋,或许中国男篮真的可以逃过一劫。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