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中国仍处有大作为发展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22:07
  中新网泉州10月21日电 (孙虹 苏巧凤)2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作客华侨大学公益性高端学术文化讲坛“华大讲堂”,主讲“全球化背景下国际国内问题的相关思考”。 当天,李慎明先生被聘为华侨大学名誉教授。

  “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中,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复杂的变化,我国的发展正面对新的风险和挑战。”当天下午,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四层科学厅里,李慎明副院长详细论述了国际国内的新形势,并指出,我国仍处于有大作为的发展阶段。

  “中国改革已进入了攻坚阶段”,李慎明表示,从国内方面讲,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民主与法制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外交领域取得巨大成绩。

  李慎明说,而从国际方面讲,世界经济政治形势瞬息万变,已经进入了历史发展的快车道,和平、发展、合作是当今时代主流,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趋势继续发展,科技革命迅猛发展。“美国和西方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中国,这些国际机遇都为我国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会”。

  最后,李院长还寄语华大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由泉州市委市政府和华侨大学的“华大讲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场,自2009年3月开讲以来,在泉州社会各界以及高校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并在境内外颇具知名度,已成为深化校地合作,展示大学和城市魅力的一张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