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游客脱团事件暂未影响赴韩游 办签证或更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2日02:13
  “44名中国游客韩国济州岛脱团”追踪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郭超)近日,44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旅游期间脱团。昨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回应此事时表示,有关情况正在核实。

  中方已收到韩方通报

  10月17日,中国44名游客,乘坐意大利“歌诗达经典号”邮轮,到达济州岛旅游时脱团。

  昨天,马朝旭称,中方已收到韩国主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正在核实中。

  马朝旭还说,中方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明确的,中方愿与有关国家配合妥善处理。

  事件暂未影响赴韩游

  昨日,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中国游客在韩脱团事件,暂未影响赴韩游。济州岛方面表示,将继续对中国游客免签证。

  脱团事件是否影响旅行签证政策?昨日,北京多家旅行社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有关政策调整的通知,赴韩游申请情况稳定,部分线路还出现反季旺售。

  一些居民办签证将更困难

  华远国旅有关负责人表示,赴韩团暂未受到影响,但她担心影响赴韩游签证,“国内一些地区的居民,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困难”。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事件逐步调查清楚,如果结果显示中方旅行社严重违规,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规定,可能会收紧赴韩签证手续,延误上岛时间。如果旅行社多次发生脱团事件,将被吊销牌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