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电业部门:你交的是邻居家的电费(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22日06:14

  10个月,他家的电费像搭了火箭嗷嗷往上蹿。是新电表出现了差错?还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王先生奔波数月终于寻得真相——多掏这523元钱,是为邻居的电费埋单。

  换了新电表 电费翻几番

  2009年末,家住皇姑区扬子江街12号楼3-6-2的王先生家更换了新电表,自从那时起,王先生家的电费突然翻了几番——在这38平方米的单间内,除了照明用的灯具,记者仅看到一台电视机。“一年存200元钱电费到年底还有剩余……”王先生告诉记者,过去他很长时间才交一次电费,可换完电表后,时隔不久,电费催费单就“飞”到了门上,每月的电费都七八十元。

  自家电费如此“异常”,王先生“前后找了有关方面二十多回,可是他们说如果怀疑电表有问题,自己掏钱验表……”

  电费交“拧”了 为邻居埋单

  10月13日,王先生的奔走终于有了个结果——“电业部门的人打开电表箱看了一下上面的数,然后让我把家里的用电设备全打开,核对完说,你交的是邻居家的电费。”

  针对两家电表的异常,王先生的邻居——363号的张大娘到现在仍是一脸疑惑,老人告诉记者:“我就记着今年4月份交了150块钱电费,然后就再也没交钱,前几天电业部门的同志过来检查说是我家和他家的电费交拧了。”

  这时,张大娘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白纸条,上面罗列了这样两组数字。“这是电业部门算的一笔账:他家是415个电字,而我家是1461个,我得补给他523元钱。”

  账算明白了 咋还要停电

  算完钱,王先生顺嘴问了句,“那现在我还欠费吗?”工作人员说:“不仅不欠,还有剩余。”到这里,问题看似解决,可是仍没结束——19日,王先生回到家就看到了门口所贴的停电通知单。上面勒令,10月24日之前必须补交齐电费,否则停止供电。

  “停电通知单上说我还拖欠80多元电费。”王先生的脑子彻底被搅乱了,“到底是电表号弄错了,还是咋的了?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

  没明白的人不只王先生,邻居张大娘也是一头雾水。“按理说,这小王欠的钱应该是我家的电表钱,可是如果这次我掏钱了,那下回的钱到底是他家的还是我家的,这事没弄明白,我们不能交糊涂账。”

  约见当事人 记者得回避

  为了让事情能够得到一个圆满的解决。10月21日上午,记者陪同两位当事人一起来到了皇姑区泰山供电营业厅。营业厅的马姓负责人一听是媒体来了解情况,立刻表示:“我们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后来记者表示不再进行采访,只想替居民询问何时能将两家电表问题解决时,马某说:“等他俩自己来的时候我再跟他俩说。”

  很简单的一件事,为什么不能马上解决,非要“私下”约见当事人。显然,电表出错,涉及到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并非简单“补钱”能了事。

  本报记者 徐娜、实习记者 张舒

  摄影 李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