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最美公路苏花公路8年间断路202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10月22日23:27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宜兰县境内的苏花公路可说是条美丽但体质脆弱的公路;台当局“公路总局”统计,从2002年到2009年,苏花公路因天灾道路中断次数高达202次。

  苏花公路从北起宜兰苏澳,南到花莲,全长118公里,西倚台湾岛的中央山脉、东临太平洋,沿途多处地势险峻,风景优美,是台湾最美丽的公路,也是吸引观光客造访的重要景点。

  不过,苏花公路地质脆弱,每逢台风、大雨就很容易塌方。

  台湾“公路总局”统计,从2002年到2009年,苏花公路因大大小小塌方,单向或双向道路中断受阻次数就有202次,其中2007年最严重,高达95次,道路受阻时间长达10天。(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