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利用微博提供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1:08
  新华网拉各斯10月22日电(记者李怀林)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事馆微博自6月30日开通以来,这一新形式已成为总领事馆快捷高效服务华侨华人的新平台。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郭崑对新华社记者说,尼日利亚是非洲安全形势较为严峻的国家,有数万名华侨华人在尼工作和生活。他们对尼的安全信息和领事保护部门的服务信息有着迫切的需求。

  郭崑说,微博是一种互动及传播性极快的工具,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实时发布消息,并能与受众产生互动。总领事馆微博实时更新安全形势和领事保护信息,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提醒广大华侨华人注意安全。

  据拉各斯总领事馆介绍,在领事保护工作中,不少案件是因为中国公民初来乍到,对领区安全情况不甚了解,安全防范措施未做到位。由于在尼华侨华人居住分散,总领事馆网站发布的领事预警和致电各公司通知的预警都难以迅捷地传达给所有华侨华人。微博的优势给领事馆提供了一个领事保护预警平台,使在拉各斯和所辖领区的华侨华人可以及时接收最新的领事预警信息。

  拉各斯总领事馆微博曾实时发布解救被绑架中国公民和当地爆炸案等信息,并随时就领区安全形势新特点发出预警,提醒人们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总领事馆的领事保护电话也在微博上公布。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