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警方称将加大暴力抗法袭警犯罪打击力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9:22
重庆市政法系统反袭警工作研讨会现场。重庆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10月23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政法系统反袭警工作研讨会23日在重庆市公安局召开。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京平称,警方将加大暴力抗法袭警犯罪的打击力度,希望该市政法系统各部门对维权工作加强协作、沟通,相互配合、支持,共同打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市政府法制办、高院、检察院和司法局等该市政法单位也派员参加会议研讨。

  周京平称,重庆市公安机关将加强对基层民警的培训,包括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的提升;同时,各项单警装备使用训练也将纳入到民警日常练兵考核活动中去。

  对于暴力抗法袭警,周京平说,重庆警局将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利。不管是交巡平台、执勤点还是某一执法民警,只要他们在执法过程中遇到暴力抗法袭警,受到伤害或妨碍执法,周边地区警力将急速支援,坚决维护公权权威。

  周京平还透露,希望重庆政法系统各部门对维权工作加强协作、沟通,相互配合、支持,共同打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共同打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今年1至9月,重庆市公安机关共发生侵犯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事件)165件,其中暴力抗法袭警案发生137起。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