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十二五”投资245亿升级农村电网(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5:02
  人民网太原10月24日电 (记者 冀业)记者24日从山西省政府获悉,山西未来三年及“十二五”期间农村电网发展总体规划公布实施。根据规划,山西省将在"十二五"期间为全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245亿元。

  据悉,虽然去年底山西全省基本实现了城乡用电同网同价,每年可减轻农民电费负担约13亿元以上,但至今仍有部分农村地区的电费负担过重。并且,在中央支农、惠农政策推动下,山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速发展期,已改造的农村电网又出现了新的不适应。据预测,“十二五”期间全省用电量、负荷的增长率分别为10.38%和12.02%,到2015年将达到2022亿千瓦时、3444万千瓦。

  为此,山西首先将努力完成2010年至2012年投资124.7亿元的农网改造升级计划,通过农村电力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农村电网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完成“十二五”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规划投资245亿元的任务奠定基础。

  到“十二五”期末,山西将全面完成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届时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7%,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46%,完全满足全省新农村建设的用电需求。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