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检察院表示反渎局长参照反贪局长配备管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2:43

  反渎局长 参照反贪局长配备管理

  2010年10月25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4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

  《决定》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探索同步介入重大事故、案件的调查工作,重点做好检察机关同步介入重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环境污染、国土资源和环境建设等领域的案件调查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之间及各职能部门的联系配合,完善检察机关内部发现和移送渎职侵权案件线索的机制。要强化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线索的初查和立案工作,对涉嫌渎职侵权犯罪依法应予立案的,要及时立案并启动侦查程序。

  《决定》强调,要加强反渎职侵权局建设,反渎职侵权局的规格和内设机构可以比照反贪局设置;切实解决反渎职侵权干警配备不足问题,把政治强、业务精、具有较高组织领导指挥能力、有实践经验的优秀干警充实到反渎职侵权部门的领导岗位,反渎局长参照反贪局长配备管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