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四恶男棒杀焚烧无辜工人 称杀人为“练胆”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25日03:06

  隆化四恶男棒杀焚烧无辜工人

  当地警方近日已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本报承德电(通讯员崔丽然、张励 记者尉迟国利)隆化一酒店服务员在遭到一顾客批评后,心怀不满,约人伺机报复,在没有找到该顾客时,另一同伙提出“找个人打,练练胆子”的想法,随后,该酒店服务员及其同伙四人便将上夜班的无辜工人当成了目标,不仅抢劫钱物,还残忍地纵火焚烧,直至将其打死。隆化县公安局经过8个月的艰苦努力,近日终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案发:夜班工人被害遭焚烧

  2010年2月20日,隆化警方接火车站北侧某水泥厂职工报案称,在水泥厂大门北侧空地处发现一具被焚烧的尸体,尸体西侧30米三岔路口处倒放着一辆自行车,地面有大量血迹。接报案后,隆化警方立即赶赴现场。

  经查,案发现场位于隆化县隆化镇下洼子村某水泥厂北侧水泥路及路北空地处,被害人头南脚北面向东侧卧,衣服、头发被烧焦,水泥路、空地等处发现多处血迹。经警方确认,被害人系隆化县隆化镇缸瓦窑沟村居民王某,保通铁厂工人,2月19日晚为夜班,案发现场为其上班的必经之路。

  专案组从近百名可疑人员中最终锁定了4名重点嫌疑人,并根据线索开展了漫长、艰苦的查找工作。

  ■嫌犯:杀人只是为了“练练胆儿”

  2010年10月3日,专案民警获取重要线索,此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浮出水面。据此线索,专案民警立即围绕嫌疑人刘某展开调查。经过调查证实,刘某在案发时系隆化镇一酒店服务生,同其在一酒店打工的王某、李某、王某某等人来往较密切,案发后4人均离开该酒店,不知去向。

  10月16日,嫌犯李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随后,刘某、王某、王某某相继被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隆化镇石灰窑沟村农民;刘某,隆化镇下甸子村农民;李某,荒地乡烧锅营村农民;王某某韩麻营镇曹司务营村农民。4人从2009年开始,共同在隆化镇一酒店内打工。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2月19日中午,在酒店工作中,刘某遭到一顾客批评,心中不满,伺机报复。当日下午便对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说了此事,但此时已找不到该顾客。此时犯罪嫌疑人王某产生了“找个人打,练练胆子”的想法。当日23时40分许,4人转到了案发现场附近,被害人王某骑自行车去上夜班路过,4人决定对其下手。刘某首先一镐把打在被害人后背,被害人骑自行车逃跑时摔倒,4人一拥而上,用镐把将其打晕后,又将汽油倒在其头部和身上点燃。被害人苏醒后起来逃跑,被4名犯罪嫌疑人追上打倒,逼迫被害人交出身上所带现金后继续对其殴打,直至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刘某、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