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志愿者保障和激励政策出台 凭制服免费搭公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5日12:41
  广州日报10月25日报道 (记者 谭秋明 通讯员 吴楚斌、冯婧婧)日前,广州市出台《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保障和激励通用政策》及《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注册城市志愿者保障和激励通用政策》,共有两大政策、五大措施为近59万名亚运志愿者保驾护航。这两大政策、五大措施可概括为包括交通、餐饮、保险、服装和证件等五样“护身法宝”,涵盖亚运志愿者为亚运提供志愿服务时衣、食、行、安全等方面的保障。

  由于九成多亚运志愿者是高校学生,广东高校纷纷“出招”,合理调整课程进度和考试时间,甚至推出多种个性化激励措施。

  食 为赛会志愿者免费提供三餐

  亚组委在赛时期间将为赛会志愿者免费提供餐饮,按排班情况为在岗的志愿者供应午餐或晚餐,部分场馆团队根据实际需要增加供应早餐或夜宵。而对于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上岗的城市志愿者,则为覆盖中午11时30分至12时30分或下午17时30分至18时30分用餐时间的上岗班次志愿者提供免费餐饮。

  安全 为每名志愿者购买保险

  亚运会为每名亚运志愿者提供了“志愿者责任保险”。保险责任范围包括意外伤害责任、医疗保险和紧急救援。其中死亡、伤残的赔偿支付每人责任限额为20万元,医疗费用支出每人责任限额为5万元。另外,外籍志愿者适用紧急救援保险部分的紧急医疗运送及运返保险、身故遗体送返保险和亲友慰问探访保险。

  行 凭身份卡和制服免费搭公交车、地铁

  亚运会赛时期间(11月5日~12月22日),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凭本人身份注册卡和制服即可在市内免费搭乘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为确保志愿者安全、准时、统一到岗服务,对于路途较远或交通不便的赛会志愿者还将提供点对点交通保障。

  证件“身份注册卡”独具特色

  亚组委根据每名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服务场所及服务岗位制发相应的“身份注册卡”,比赛期间,志愿者凭卡进入相应的竞赛场馆或非竞赛场馆。城市志愿者证件则分两类,包括基本证件和附属证件。基本证件包括城市志愿者姓名、证件编号和所属区(市)及岗位类别等信息。附属证件则是志愿者卡,主要用于记录志愿者个人信息和统计亚运志愿服务时数。

  制服鲜艳醒目一看便知

  亚运志愿者的制服也十分鲜艳醒目,令你看一眼便知他是志愿者。据介绍,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的整套服装配备与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服装风格色调保持一致,以绿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给人洁净、清新的感觉;服装设计元素搭配富有动感,线条简洁流畅;布料和上衣腋下的网布设计增加了服装的舒适性和透气性。而城市文明志愿者的服装特点则与中国志愿者的马甲、帽子系列搭配一脉相承,采用与站(点)志愿者服装统一的色调,但颜色略有调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