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白菜价格开始下跌 从中国进口替代品不好卖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5:04

  本地菜大量上市价格从60元回落到12元从中国进口的替代品不好卖

  据韩国《中央日报》昨日报道,井喷式上涨的韩国白菜价格下降了三到四成,每棵售价2000多韩元(约合人民币12元)。

  韩国农协流通Hanaro超市表示:“随着白菜供应量的增加,每棵白菜的价格下降了1500韩元(39%),降到了2300韩元(以良才店为准)”,“白菜价格的下降得益于京畿道、忠清道等主要山地供应量的增加”。

  乐天玛特也从当天开始将韩国产白菜价格降到每棵2600韩元,比上个月降了30%。随着白菜价格稳定下来,为代替韩国产白菜而进入韩国的中国白菜卖得不怎么好。

  预计缺少18万吨的越冬泡菜白菜的缺少量也减少到了7到8万吨。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21日称,得益于最近的好天气,越冬白菜的长势大幅好转,预计收获量会比当初预计的多10万吨左右。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蔬菜特殊作物课长金正旭(音)表示:“因为越冬白菜比平常年份种得更多,所以估计秋季收获的泡菜白菜最后的产量和越冬白菜初期的产量重叠的12月中旬之后,价格可能会比平常年份要低。”

  泡菜白菜的预售人气也不高。新世界易买得方面表示:“上周5万棵白菜立刻就脱销了,10月19日的预售只有上周一半左右,降为了25000棵。”而Homeplus超市干脆决定不预售了。

  此前由于天气原因,韩国白菜价格在本月初飞涨,一棵白菜售价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引得当地民众疯狂抢购。

  编译/记者林晨音尹晓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