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移民加拿大人数跌至第三位 菲律宾第一(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6日00:57

  加PNP计划促偏远省份移民大增

  中国移民人数13年首次跌至第三位

  ■新快报记者 方轶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近两年来加强推广省提名计划(PNP)后,最新数据显示,加国边远省份或地区今年上半年的新移民大增。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今年1-6月,中国移民人数落后于菲律宾及印度,这是13年来中国首次失去“最大移民来源国”的冠军宝座。

  移民偏远省份人数大增

  据悉,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第二季度数据显示,选择努纳伏特区安顿的永久居民人数,由去年上半年的1人,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20人,增长幅度达19倍。而育空地区也增长近两倍,由85人升至226人。亚省也录得增幅42%。其他如纽芬兰省、爱德华王子岛、纽宾士域省等,也录得较大增幅。相对来说,移民较为集中的安省、卑诗及魁省,今年上半年的永久居民增幅较小,仅有19%、13%及9%。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本月初表示,目前仅60%新移民集中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三大城市,许多新移民都选择人口较少的草原省份和大西洋省份落户,比过去有高达80%集中三大城市,大幅降低。他特别举例,缅省现已收到超过10000个移民,较10年前增长400%。

  不过,本地移民律师王仁铎认为,根据加拿大宪法,移民有迁徙自由,就算移民宣称自己将到边远地区安顿,除非受雇佣合约限制,估计许多移民后来还是会转往大城市寻求发展,毕竟移民要在边远地区扎根并不易。

  中国移民数跌至第三名

  另一个来自加拿大移民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移民申请获批准并获发永久居民身份的数字,来自中国的有15051宗,比菲律宾的17474宗及印度的15656宗低,虽然下半年的数据仍会有变数,但13年来中国将首次失去“最大移民来源国”的头衔已成定势。

  自1998年起,中国连续12年是最多移民抵加的国家,但最近4年来,菲律宾的移民人数“奋起直追”,从2005年至2009年,上升逾55%。在今年上半年,菲律宾的移民数字超过1.7万,顺势“夺下”了最大移民来源国的“宝座”。

  移民专家分析,中国申请个案较为“复杂”,而菲律宾大部分属于居家佣工类别,不仅在加有很大需求,手续也更为“简单”。而且,近年来,中国的移民中介愈来愈集中向客户推广投资移民计划,而几乎完全放弃推广技术移民及省推荐移民,以获取更优厚的佣金;但印度及菲律宾的移民中介却没有放弃推广任何移民类别。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