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拼车实惠打的贵 寒潮来袭上班族觅伴拼车忙(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26日13:57
咱们拼车吧,这是我的有效证件
咱们拼车吧,这是我的有效证件

打的太贵了,还是拼车实惠
打的太贵了,还是拼车实惠

  随着天气的突然转冷,很多上班族为了避免挤公交、打不着车,开始用各种途径忙着拼车了。拼车成了他们当前和首要考虑的事情。

  市民刘女士这几天一直忙着在网上发布和搜集“拼车”信息,可一直没有拼到理想的车。张女士家住太原市的西矿街,但工作地点却在解放路一带。夏天时,乘公交车还好些,可这两天天气突然转冷,让她感到受不了了。每天早起等公交车时冷得直哆嗦不说,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还是经常挤不上去,那就打车吧,但上下班高峰,打车又打不上。刘女士说,因为这,她迟到了好几次,还挨了领导批。天气越来越冷了,不如拼车上下班。于是,连日来,刘女士四处联系。“拼到理想的车不容易,必须提前下手。”刘女士告诉记者,要拼车,还必须得找上下班时间相同、路线也相同的人,否则拼不到一起去。所以,寻找“志同道合”至关重要。

  采访中,很多上班族都表示有拼车的打算和经历。在某机关工作的王先生说,他去年冬天就是拼车上下班的,每个月车费240元,车上的4个人相处得特别好,一冬天下来,大家都成了朋友。今年,他希望继续“拼”下去。市民马女士说,前几天她好不容易在网上联系到了一辆车,可是司机最后还是嫌她的住址和单位不顺路,放弃了她。除了时间、路线、车型外,记者了解到,很多拼车族都希望能拼到一个好司机和一些谈得来的“车友”。

  昨日,记者在百度输入“拼车”后,立即显示出上万条信息。在北京等很多城市,当地市民为了“拼车”,都把自己的上下班时间、路线一一登记,并标明“急寻拼车”的字样。

  对于拼车,业内人士提醒,在网上联系要特别留意,拼车者最好事先与司机签订用车合同,把路线、价格、相关责任等事项进行明确,避免出现纠纷。

  拼车路上要当心——

  的哥狂要价:2公里80元

  近日,在哈尔滨,发生了一件的哥向拼客狂要价的愤事。10月24日17时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松雷商厦门前等车的孙女士和另一位市民坐上了一辆黑AC0602的出租车,下车时,该司机的要价超出了他们的意料。“按正常打表的价格,从松雷到繁荣街也就是起车钱,但没想到两公里的路,司机竟和我们要80元。”孙女士非常气愤,和司机理论起来。

  据了解,的哥疯狂要价、出租车拒载现象在当地很普遍,市民杨女士陪同3位上海客人,在此打车时被出租车拒载,最终不得不找来朋友载他们离开。

  提醒:到达目的地后有权要求司机开具票据,若遇上述情况,应及时举报。

  本报记者许瑞峰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