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军在上海考察司法鉴定中心时指出 当合格“白衣法官”维护司法公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7:32
  本报上海11月2日电记者赵阳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11月2日来到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考察工作。张军指出,司法鉴定是司法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在实现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维护司法权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张军希望广大司法鉴定机构加强规范管理,严格鉴定程序,恪守职业操守,依法科学鉴定,努力解决案件多头重复鉴定等影响司鉴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每一个鉴定结论都符合客观真实,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希望广大司法鉴定工作者精湛业务能力,严守工作纪律,当合格“白衣法官”,做规范司法鉴定。

  张军强调,要提高司法鉴定结论的审查能力和水平,对于案件已有司法鉴定结论当事人又提出重新鉴定请求的,要十分慎重。只要鉴定委托程序合法,鉴定资质合格,就应当予以开庭质证,并根据庭审质证结果,结合案件事实,对鉴定结论是否采信作出科学、正确的判断;要虚心听取司法鉴定人对人民法院在庭前审查、法庭质证、证据采信、裁判说理等环节适用司法鉴定结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严格法定诉讼程序,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