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因心脏病住院 七旬老伴看望途中头部摔伤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05日03:11

  老伴因患高血压、心脏病住院,七旬老太在去看望途中头部摔伤,她反复对儿子说—— “别让你爸知道,怕加重他病情”

  “我已经跟儿子说了,让他别告诉爸爸,希望你们媒体也不要说。”这是张奶奶头部摔伤住院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她的老伴前2天因患高血压、心脏病住院了,张奶奶怕自己摔伤住院的消息会加重老伴的病情。但她的儿子在父亲的再三追问下,还是没能守住这个“秘密”。当儿子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出现在张奶奶的病房前时,78岁的张奶奶显得既惊讶又紧张,“我只是不小心摔了下,没什么大碍……”

  本报记者陈斌 实习生刘英杰 长沙报道

  前天下午,张奶奶乘坐501路公交车到湖南马王堆医院去看望住院的老伴,在下车时,因车子启动太快,张奶奶被摔得头破血流,因害怕老伴担忧,她再三叮嘱儿子,不要把自己摔伤住院的消息告诉老伴。记者随后联系了公交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公交车车速过快,司机将会受到处罚。

  去医院看望老伴途中摔伤

  昨日,记者在医院急诊留观室中见到了头部裹满纱布的张奶奶。据她介绍,2天前,她的老伴因为患高血压、心脏病,被送到了湖南省马王堆医院治疗。前天下午3点,张奶奶准备到医院去陪伴老伴。

  她先是来到韶山路附近一家工商银行取了一些钱,随后,她背着两个包来到八一路,上了一辆501路公交车。下午4点,公交车到了湖南省马王堆医院南站点,等前面3个中年人下车后,张奶奶也准备下车,她一只脚踏到地面上,另一只脚刚要下车,就在此时,司机突然启动了车子,受惯性作用,张奶奶摔倒在地,顿时头破血流。

  老伴坐着轮椅出现在病房门口

  张奶奶表示,她当时神志还是清醒的,她被公交司机送到了医院的急诊室,司机垫付了医疗费用。“照了CT后,说是头部左侧出血。”张奶奶说,医生建议她留院观察3天。

  “我要儿子不要告诉爸爸,也希望你们媒体不要说。”张奶奶反复对记者说,自己受伤了,不想让老伴知道,因为老伴得了高血压、心脏病,怕他受不了打击,加重病情。

  不过,昨日上午11点40分,一名中年男子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大爷出现在张奶奶病房门口,“你怎么来了,我只是摔了一下,没什么大碍。”张奶奶有些紧张地对轮椅上的老大爷说,原来这人就是她的老伴。

  张奶奶的儿子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准备遵照母亲的意思,不告诉父亲这个消息,但禁不住父亲再三追问,只好说“母亲的手摔伤了,在医院里留观,医生说要检查一下”。即便如此,父亲还是很不放心,一定要亲自过来看看。他只好推着父亲过来了。

  如公交车车速过快,司机会被处罚

  记者随后来到张奶奶摔伤地点附近查看。在公交站点旁边开店的老板娘周女士告诉记者:“501路公交车的速度特别快,但今天好像有些改观。”有附近居民表示,当天公交车是停稳了,可能是张奶奶年纪大,又背了两个包,因而摔伤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501路公交车所在的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在车上出了事情,公交车会负责,“老人坐车,我们平时对司机都是叮嘱过的,一定要安全小心。”这名工作人员说,至于居民反映公交车车速过快的问题,现在公交车上也安装了GPS,如果驾驶员超速的话,GPS会报警,公司知道了可以处罚他们。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