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在台罹难游客遗骸难觅 家属携泥土返珠海凭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3:12

  除龚艳外,其他18名团友的家属只能带回一坛苏花公路事故现场的泥土作为凭吊。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贾宗衡摄影报道)昨日,赴台善后的珠海失踪游客家属全部返回珠海,截至目前除在事故现场搜寻到游客龚艳部分遗骸外,其他18名团友的家属们只能接受亲人法律上认定死亡的事实,并未能带回亲人的骨灰,而只是带回一坛苏花公路事故现场的泥土作为凭吊。海协会、国家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珠海市政府的代表到横琴口岸迎接。

  继续搜寻遇难者遗物残骸

  昨日13时,横琴口岸细雨迷蒙,之前赶赴台湾守候搜救的38名家属,怀抱着19名罹难者的骨灰和事发地取的泥土回到珠海。当澳门中旅两辆大巴驶出口岸出境通道,遇难者家属在赴台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陆续走出车外,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以及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珠海市政府相关领导等逐一上前安慰悲伤的家属。

  罹难女游客龚艳的父亲早早来到口岸守候。当他接过女儿的骨灰抱在怀里时,禁不住恸哭失声,其他家属也纷纷落泪。赴台善后工作组组长、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力介绍,现在台湾的救援工作告了一个段落,但是搜救行动并没有完全停止,后续的搜救工作主要是寻找他们的一些遗物或者残肢。因为根据现在情况来看,旅游车应该是跌落入海,相当破碎,可能连完整的车体都找不到。

  家属只能带回泥土凭吊

  李力介绍,目前只找到了游客龚艳部分遗物和部分遗骸,在台湾火化后带回骨灰,其余18名失踪团友只是办理法律上的死亡证明,因找不到任何遗骸,家属只是按照台湾的习俗组织了一个法事,用坛子装了苏花公路事故现场泥土作为凭吊,同时带回一个灵牌,给家属一点安慰。

  在横琴口岸会议室随后举行了简短的慰问会,张胜林等领导一一与家属握手慰问,叮嘱家属保重身体,并表示会处理好后续事宜,家属有困难可随时提出。珠海市政府的代表向家属送上了慰问金。慰问会后,珠海相关部门安排了19台车把家属们一一送回家,市民政局送部分罹难者家属到殡仪馆安放骨灰盒和灵位。罹难的两名湛江游客的家属,由口岸中旅负责直接送回家乡。

  海协会:提醒台方建设安全预警机制

  海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将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个原则是不会改变的。单从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从1月到10月底已经有将近96万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几天每天也都有3000多人到台湾旅游,我们相信是不会有太大影响。同时将与台湾有关方面加紧协商,提醒台方加强安全评估,做好旅游提示,尤其是例如重大的天气气象,以及建设安全预警机制,切实保障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顺利安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