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火山喷发影响空运 或影响奥巴马访印尼行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3:08
  美国暂无计划取消总统奥巴马访问印尼行程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上月26日以来多次喷发,致死逾百人。受火山灰影响,多家航空运营商6日和7日取消部分起降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航班,致旅客出行不便。

  美国政府官员7日说,正“密切”关注火山动态,暂无计划取消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日访问印尼行程。

  默拉皮火山本月5日喷出5000万立方米气体、碎石和火山灰,7日仍隆隆作响,喷出数千米高火山灰。法新社7日报道,这次火山喷发已致死132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9日访问印尼。奥巴马儿时曾在印尼生活多年。这次火山喷发致使空中交通不畅,引发媒体猜测他能否如期抵达雅加达。路透社7日援引随奥巴马出访亚洲的白宫顾问本·罗兹的话报道,白宫未计划取消奥巴马印尼之行,“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连日航班取消

  默拉皮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距印尼首都雅加达400多公里。

  尽管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称火山灰不会妨碍雅加达上空航运,新加坡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等航空运营商6日取消多班飞往雅加达的航班。

  法新社援引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官员弗兰斯·优素福的话报道,这家机场6日取消36架次航班,7日取消8架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