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夏区北区地税局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6:41
  今年(2010年)以来,银川市西夏区北区地税局把宣传和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政策法规的同时,转变观念,努力拓展政策空间,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先后为100余户企业减免税收5.7亿元;为51户个体户减免税收27.6万元,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到了实处。增强了纳税人的发展后劲,为促进西夏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局为切实落实好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结合税收优惠政策管理权限,研究制定了具体的落实措施,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将税收优惠政策纳入干部职工绩效考核。

  该局多次组织召开了有纳税人、相关部门、税务人员参加的专题会,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申报减免程序等进行了宣传,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地税网站等途径着力拓宽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让纳税人及社会各界及时学习和了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在组织纳税人集中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与培训的同时,税收管理员主动上门指导纳税人对申请税收减免和办理涉税事宜,在政策执行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逐户进行辅导。该局对申请减免税的纳税人的相关资料、数据严格进行受理、审核、审批关,明确税收优惠的具体内容与资格条件、程序、步骤,实行层层核实,级级把关,确保审批工作规范、高效。做到应收尽收、应免尽免,用足、用活、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加强后续管理,实行跟踪回访,监督检查,摸清每一项优惠政策的具体落实情况,对减免税条件发生变化的,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原原本本落到实处。该局大力推进办税服务厅实体化建设,实现了对纳税咨询、受理、审核、审批的“一站式”全程服务,纳税人申请办理的涉税事宜,全部归并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实行一次受理、全程服务。并对纳税人办税时需要报送的资料实施一次性告知,实行“一户式”存储和信息共享,既减少了资料重复报送,又减轻了纳税人负担,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席浪涛)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