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缅甸女湖北飞车抢女童 被判服刑3年后驱逐(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11日09:06
图为:警方擒获嫌疑人多姆拉(左三)救出女童
图为:警方擒获嫌疑人多姆拉(左三)救出女童

  楚天金报讯  2009年8月5日上午10时许,南漳县城关镇闹市街头发生骇人一幕:一名4岁女童哭着找爸爸妈妈时,一辆摩托车突然在幼女面前戛然停下,车上下来一名30多岁的中年女子,抱起女童坐上摩托车绝尘而去……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排查追踪,南漳县公安局和襄樊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终于在襄樊清河桥头将犯罪嫌疑人王青山、多姆拉(缅甸女,中文名叫于建梅)抓获归案,女童红红(化名)亦被民警成功解救。今年9月30日,被告王青山和缅甸女多姆拉因拐骗儿童罪,被襄樊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法院并处多姆拉驱逐出境附加刑,根据我国法律,35岁的多姆拉必须服完3年有期徒刑后,再被驱逐出境。前日,记者从襄樊市公安局了解到,由于多姆拉没有提出上诉,目前一审判决已经生效,多姆拉已被民警从襄樊市公安局看守所押解到监狱服刑。

  飞车当街抢走四岁女童

  去年8月5日早晨,在南漳县城关镇易家巷口做包子生意的李传志吃完早饭后对妻子说,他要去为新接手的小酒店门面搞装修,让妻子在家里看孩子。李妻忙完家里的事,也想去看看正在装修的新酒店的门面,让4岁的女儿红红就在家里玩,不要跑远了。

  李妻走后,红红就到对面开副食店的邻居家里玩,平时,红红父母做包子生意时,红红就喜欢到邻居家玩。过了几个小时,红红回家看到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就哭着走出巷子口,要到街上找爸爸妈妈。

  上午11时40分左右,红红哭着到街上找妈妈,大街上突然开过来一辆摩托车停在红红面前,车后座上跳下来一个30多岁的女子问红红哭什么,红红说了一声:“我要找妈妈。”女子抱起红红说了声:“走,我帮你找妈妈去!”摩托车载着3人一溜烟开走了。

  红红妈妈到装修的酒店帮丈夫干了几个小时的活后,李传志突然有些不放心,过去做包子生意,孩子总在身边玩,今天两口子忙酒店的装修,一晃到了中午12时了,他担心女儿,就催促妻子先回去照顾女儿。

  李妻回到家,哪里还有女儿的影子,李妻慌忙四处寻找打听,有邻居说,11时40分左右,有人看到红红被骑摩托车的一对中年男女抱走了,邻居还以为抱走红红的是李传志夫妻的亲戚呢。

  李妻慌了,连忙喊回老公,两人找了半天也没有红红的一点音信,夫妻两人赶紧报警。为了能尽快找到女儿,李传志夫妇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悬红万元,请求知情者帮忙寻找丢失的女儿。

  藏身桥下“男女搭档”被擒

  接到报警的南漳县公安局非常重视这一当街抢走女童的恶性案件,局长朱华伟指令成立破案专班,抽调19名专案民警迅速在县城周边路口设卡盘查,调阅县城各个重要路口的电子监控视频,全力侦破这起街头恶性拐骗儿童案。

  民警在排查中接到群众反映,有一对中年男女曾在红红父母的租房附近暂住,红红被抢走的当天,有群众看到这一男一女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而案发后这一男一女离开暂住处不知所终。

  民警很快查出,可疑男子名叫王青山,是南漳县城关镇人,长期在外打工,只是近期才回到南漳县城关租房与一女子同居。民警根据王青山的社会关系进一步排查追踪,发现王青山在案发后,流窜到襄樊市区、谷城、河南平顶山市等地。民警分析,这种光天化日之下抢走女童的行为,极有可能是想把女童拐卖到外地。

  为了尽快救出女童,南漳县专班民警一路紧随王青山的踪迹展开追捕行动。8月12日上午,在襄樊市刑警支队的支持下,追踪蹲点的专班民警再次在襄樊市区发现了王青山的踪迹,民警迅速出击,终于在襄樊市区清河一桥附近沙石场发现了王青山,下午2时40分,民警在一个工棚里抓获王青山。但狡猾的王青山拒不交代同案女子和被拐幼女红红的下落。

  为了尽快解救幼女,民警在现场附近展开搜寻,终于在清河一桥下的草丛中发现王青山的同伙多姆拉,被拐的幼女红红也和多姆拉在一起,民警当即上前抓获多姆拉,解救出幼女红红。

  当民警把被拐一个多星期的红红交到李传志夫妇的怀中时,夫妻两人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没想到,民警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帮他们解救出女儿。

  铁证揭穿缅甸女嫌凶谎言

  王青山和多姆拉交代,他们两人是2008年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打工时认识的。多姆拉是缅甸人,2008年到河南平顶山一煤矿非法打工,2009年初,孤独的多姆拉与同样孤独的湖北南漳人王青山开始在打工地同居。2009年7月,两人从河南打工地回到南漳县租房继续非法同居。

  8月5日,两人从南漳县大街上抢走红红后,就一心想把红红高价卖到外地。两人到谷城、襄樊、河南平顶山四处寻找买主,都因为多种原因没有成交。8月12日,两人在继续与河南平顶山买主联系时,被追踪而至的民警抓获。

  多姆拉被抓获后,想推脱罪责,她对讯问的民警说,她从街上抢走红红,是因为她没有生育能力,而她又特别想养个孩子,所以,她就想把红红收留下来,当作自己的养女。

  但是,民警用充分的事实和严密的证据链揭穿了多姆拉的谎言。今年9月,襄樊市检察机关以涉嫌拐骗儿童罪对多姆拉和王青山提起了公诉。因多姆拉只能听懂简单中文,庭审中法庭专门请了一名缅甸语翻译,以维护多姆拉的正当权益。今年9月30日,襄樊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青山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多姆拉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驱逐出境的附加刑。一审判决后,多姆拉没有上诉。(文图/特约记者汉江雪 通讯员王黎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