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22名男护士组成日本龙舟队 平时在大澡盆里训练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11月14日02:29
  现在网消息 作为非奥运会项目,参加龙舟比赛的各国代表队是完全的业余选手,来历也各不相同。代表日本参赛的22名选手是来自日本兵库县的相生市,他们的职业竟然是看护师,也就是男护士。

  日本媒体报道说,这支叫做“相生白龙、矶风漕友会”的男护士龙舟军团中没有一人曾经有过专业的赛艇训练,完全是“杂草军团”业余选手。

  由于有自己的职业,所以“矶风漕友会”龙舟队只能在早晨或者晚间的特定时间进行训练,他们从2001年参加日本国内的龙舟大赛开始,到今年7月日本国内的亚运会预选赛,已经在国内蝉联了3次冠军。

  “矶风漕友会”的训练也很特别,在亚运会前,他们才开始于相生湾内进行水上训练,而一般时间都是在护士专门学校内的巨大铁制水槽内进行练习。这个大水槽长7米,宽5米、高只有1.3米,简直就是一个大澡盆。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